(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沖繩縣政府今天接獲當地美軍通知,位於沖繩縣的美軍基地漢森營(Camp Hansen)已確認不只一人感染疫情,是繼昨天以來連續兩天出現確診病例,但美軍未說明詳細人數。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沖繩縣政府今天接獲駐日美軍陸戰隊通知,位於沖繩縣的美軍陸戰隊基地漢森營,確認不只一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漢森營9日也曾公布不只一人確診,但都沒有說明確切確診人數。

駐日美軍向沖繩縣政府說明,根據美國國防部指導方針,美軍人員離開美國前被限制外出14天,抵達日本起算14天也限制移動。

沖繩縣政府方面已表達有意要求美軍提供更詳細確診資訊。

有關駐日美軍染疫,在沖繩縣普天間機場也有6名文職人員確診感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漢森營昨天也有不只一人確診,加上普天間基地目前已有6人確診,令人更加憂慮疫情是否會在駐日美軍基地內擴大。(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