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洛杉磯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西北部的愛達荷州(Idaho)發生2架小飛機空中相撞後墜湖事件,當局今天表示,機上至少8人罹難。

據法新社報導,2架小飛機昨天下午在熱門夏季旅遊景點科達倫湖(Lake Coeur d'Alene)上空相撞墜湖。當地位在愛達荷州首府波伊西(Boise)北方,相隔約350英里。

庫特內郡(Kootenai County)警長沃芬格(BenWolfinger)表示,已從湖中打撈到3具遺體,「由於這場意外的本質」,目前還無法鑑別死者身分。

沃芬格爾表示:「目前推測無人生還。」

警察首長希金斯(Ryan Higgens)在記者會上表示,搭乘當地旅遊公司「布魯克斯水上飛機」(BrooksSeaplanes)哈維蘭DHC-2(de Havilland DHC-2)飛機的人士中,有4人為家人,應該是「父親與孩子」的關係。

機上第5名乘客和機師同樣身亡;而另一架飛機為賽斯納2006(Cessna 2006),機上至少有2名乘員。(實習譯者:李昕頤、沈畇榕/核稿:蔡佳敏)10909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