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雪梨7日綜合外電報導)為防止墨爾本市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澳洲官員今天關閉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與新南威爾斯州邊界。在這之前,官員匆促實施了邊界通行許可系統。

新南威爾斯與維多利亞州州界將在今晚11時59分關閉,這是100年來兩州州界首次關閉。這兩州是澳洲兩個人口最稠密的州,綿延數百公里的州界管理鬆散。

當局出動軍隊,巡邏邊界55條每天都有通勤族、學童與貨運使用的道路,以及多條河川與山野的口岸,違法進出者將遭到鉅額罰款或坐牢。

新南威爾斯官員匆忙對邊界兩端居民發出每日通行證,但官員表示,現場執行可能會有延誤。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Berejiklian)今天告訴澳洲廣播公司:「會有大排長龍、讓人挫折的狀況,會出現很多問題,但我們這樣做是要讓大家安全。」

新南威爾斯州奧爾伯里(Albury)市長麥克(Kevin Mack)則說,每天約有5萬車輛通過州界,「這對大家會是惡夢一場」。

國防部表示,將派遣350到500名軍方人員支援地方警察巡邏,違法穿越者將面臨1萬1000澳幣(約新台幣22萬5289元)罰款以及6個月徒刑。

澳洲是在維州首府墨爾本近期武漢肺炎病例飆升之後,於昨天宣布關閉邊界。為因應病例飆升,當局宣布超過30個近郊住宅區恢復實施嚴格的社交距離規定,並完全封鎖9個公共住宅大樓。

澳洲目前確診近8600例,病故106人,包括維州昨天病逝的2人在內。(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