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東7日電)穀保家商投手林昱珉入選亞洲青棒錦標賽培訓隊,並在玉山U18藍白賽投8局無責失分,儘管帳面成績不錯,但林昱珉自評好壞球太明顯,盼能更全面,從現在開始就想著未來、目標旅外。

穀保家商投手林昱珉、去年就入選U18世界盃棒球賽中華代表隊,今年再被選入亞洲青棒錦標賽培訓隊,此次7場對抗賽,總計3場出賽,投8局被敲4支安打,投出6次三振,失1分(非責失分),表現亮眼,留在正式名單中應該沒有意外。

中華隊投手教練羅健銘說,林昱珉此次出賽狀況不錯,直球尾勁好,本來就具有一定實力,短局數對戰,現階段的高中打者想要輕易突破林昱珉不是容易的事。

雖然此次帳面成績亮眼,但林昱珉並不滿意,此次出賽最快球速僅投到144公里,出現3次觸身球保送,用球數偏多,好壞球的差別太明顯,「只是剛好打者打不好,還有很多東西需要調整」。

林昱珉也提到,連2年入選培訓隊,沒有去年的緊張感了,但培訓隊集結全國現階段最佳的高中生,對抗賽更想要認真拚,此次出賽也特別要求自己的投球位置,希望最後可以留在18人正選名單中。

由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亞洲青棒錦標賽延至12月在高雄舉行,若入選正式名單,出賽時已經是高三,林昱珉表示,一直都有在思考畢業之後的事情,也有跟母隊教練團和學長們討論。

林昱珉目標旅外,目前最快球速149公里、均速144公里,教練給建議,如果想要拚旅外,希望把均速提升至147公里,林昱珉也希望可以精進武器球。

林昱珉這2年在母隊與另一支青棒球隊平鎮高中對戰次數頻繁,他也坦言,有發現平鎮的打者對自己的球掌握度越來越好,「希望自己可以更全面,無論直球、變化球,都可以拿來當武器」。(編輯:張芷瑄)10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