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6日電)振興三倍券將在15日上路,不過台灣部分偏鄉沒有郵局,造成當地居民購券不便。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今天表示,這類情形將以個案處理,可統一由經認證的村里長等人,協助當地居民購券。

經濟部下午舉行記者會,部長王美花說明紙本三倍券預購的最新政策,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則說明未來中華郵政協助運送三倍券與臨櫃販售的相關訊息。

三倍券預購從7月1日起跑,截至稍早,預購總人數達699萬9447人;其中,選擇預購紙本三倍券人數達573萬2390人。

預購三倍券已成全民運動的同時,不少台灣的偏鄉由於沒有郵局、便利商店,造成當地居民必須舟車勞頓前往市區預購或購買,增添了不少麻煩,因此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協助當地居民以其他更為便利的方式預購或是購買三倍券。

江瑞堂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針對這樣的情形,將會以個案協助。

江瑞堂進一步說明,有需要的安養與長照機構、交通不便或沒有實體通路的偏鄉村里,可以發函向中華郵政說明、申請,中華郵政也會藉由訪調,整理一份認證名單,名單上的人員可能會包含機構負責人、村里長等,由他們統一協助住戶或居民購買紙本三倍券。

江瑞堂表示,這些被認證的人員,可以向有意願的住戶或居民收取健保卡,並和郵局約定時間,親自到郵局辦理。屆時郵局將會加開專門窗口,以個案方式處理,讓他們能一次購足所有人的紙本三倍券。

江瑞堂指出,這樣的方式不但不會影響原本排隊的民眾,對於行動不便或交通不便的民眾而言,也較為方便。

三倍券在15日上路後,郵局將在週六開放臨櫃購買的服務,目前規劃全台逾1200間郵局,將在週六營業,時間從上午9時至下午5時,初步規劃18日、25日這兩天試行,是否續延長將看實際狀況決定。

江瑞堂表示,延長營業時間只接受辦理三倍券業務,不受理郵政與儲蓄業務。(編輯:蘇志宗)109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