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香港6日綜合外電報導)經濟復甦的進一步跡象繼續激勵投資人進場,蓋過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飆升的影響,亞洲股市今天普遍上漲。

法新社報導,防疫措施的解除讓市場懷抱希望,全球經濟今年經歷預期的衰退後能夠反彈。英格蘭酒館週末已重新開業,全歐洲旅遊景點不是已經開放,就是準備開放。

美國就業機會及工廠活動的數據優於預期,也提振了市場信心,對於疫苗的希望亦然。觀察家指出,疫苗是啟動任何經濟復甦的關鍵。

在多國政府及央行的大力支持下,投資人最近幾個月已蜂擁回到股市。分析師指稱,股市上漲也受擔心錯過反彈行情的恐懼買盤所推動。

金融服務公司AxiCorp的分析師殷尼斯(StephenInnes)表示:「全球經濟數據還有關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潛在疫苗及療法的樂觀報導,利多消息連連,壓過圍繞美國每日病例數的極端頭條新聞。」

東京股市日經225指數上漲1.8%,收22714.44點;香港恆生指數勁揚3.8%,收26339.16點;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大漲5.7%,收3332.88點。

新加坡、首爾、台北及孟買股市都上揚逾1%,威靈頓及雅加達股市也上漲。(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09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