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屏東三地門鄉鍾姓村民因罹患口腔癌,只能打零工養活一家三代8口人,全家擠在15坪大鐵皮屋,只有1張單人床,衡山行善團今天為鍾家修繕房子並送傢俱,讓每個家人都有床睡。

老舊的鐵皮屋,到處滲水,殘破的衛浴空間,冬天洗澡寒風刺骨,三地門鄉賽嘉村的鍾姓村民一家8口只有1張單人床,有的人不是睡躺椅上,就是睡地上;5個小孩,最小的才3歲,正值求學階段的孩子,連張書桌都沒有,只能趴在門口水泥地上寫功課。

衡山行善團南區二團在接獲三地門鄉公所轉介後,攜手銓興營造公司,募集物資和建材,今天出動70多名志工為鍾家修房子並送傢俱,志工中還有3名藝術家加入行列。

70多名志工分工合作,強固屋頂、整修牆壁,讓簡陋的鐵皮屋至少能遮風避雨,打造一個安全避風港給鍾家8口人。

衡山行善團南區主任陳香靜說,修繕計畫是要讓房子更堅固,並隔出1間房間讓6名女性成員就寢,同時送他們上下舖床、書桌,讓全家都有床睡,孩子們可以在書桌上寫功課。

三地門鄉長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表示,鍾姓村民原來是大貨車司機,4、5年前罹癌後,只能靠打零工維生,除了自己要治療外,87歲的老母親每週3天要到屏東市洗腎,一家人的生活,真的需要外界來協助。

鍾姓村民一家人看著衡山行善團幫他們修繕房子,臉上露出期待笑容,都很感謝行善團這群志工。(編輯:謝雅竹)10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