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3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在台南棒球場的賽事,中信兄弟許基宏、張志豪、黃鈞聲都有全壘打演出,加上先發投手萊福力6局僅失2分,終場兄弟以9比3擊退統一獅,讓獅隊在上半季出局。

兄弟2局上靠著許基宏轟出2分全壘打,先馳得點,3局上張志豪再敲2分砲,取得4比0領先。雖然3局下獅隊的吳桀睿也敲2分全壘打,不過4局上兄弟再度展開攻勢,黃鈞聲敲陽春砲後,在二、三壘有人時,周思齊敲安打,送回2分,以7比2領先。

6局上兄弟滿壘時,張志豪敲出安打,帶有1分打點,接著許基宏擊出1打點滾地球,再拉開差距。7局下兄弟投手陳柏豪接連對獅隊送出1次保送、2次觸身形成滿壘,蔡齊哲接手後再度投出保送,擠回1分,不過三振掉強棒蘇智傑、林安可,沒有擴大失分。

終場兄弟就以9比3擊退獅隊,由於另一場樂天桃猿也贏球,兄弟目前仍維持領先桃猿2場勝差,暫居第一。獅隊這場輸球後,上半季淘汰指數歸零,確定無緣爭上半季冠軍。單場MVP由5打數敲4支安打,包辦2打點的周思齊拿下。

兄弟先發投手萊福力用100球主投6局,被敲8支安打,投2次保送、4次三振,失2分,演出優質先發,奪下本季第6勝,與隊友德保拉並列勝投王。且萊福力跨季10連勝,名列兄弟隊史第二名,最多紀錄為2003年橫田久則13連勝。

本季萊福力援護率(投手每9局會得到隊友的分數支援)驚人,為10.05分,每次先發都能獲得隊友火力相挺。(編輯:張佑之)10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