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東京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今天新增124例,連續2天新增病例破百,讓許多縣的知事(縣長)憂心忡忡,呼籲縣民盡量不要前往東京,尤其是東京新宿夜晚燈紅酒綠的鬧區。

東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昨天新增107例、今天新增124例,是繼5月1日、5月2日以來,時隔2個月再度出現連續2天新增確診破百例的情況。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東京的鄰縣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今天對媒體表示,因為埼玉縣與東京的關係很密切,聽到東京確診病例連兩天破百例,感到很憂心。

大野說,已呼籲埼玉縣民,盡量不要去東京的鬧區,也不要進出東京沒做好防疫措施的店家。

同樣是東京鄰縣的神奈川縣知事黑岩祐治表示,就生活圈來說,神奈川縣和東京是一體的,密切關注東京的動向。

至於是否發布籲請縣民盡量少外出的「神奈川警報」,黑岩表示,目前還暫時不考慮發布。

在東京西邊、距離東京500多公里的三重縣知事鈴木敬英表示,呼籲縣民要考慮清楚,是否真有必要前往東京市中心,也要考慮好前往的地方是否已徹底做好防疫措施。

距離東京約460公里的京都府知事西脇隆俊表示,東京新增確診病例連2天破百例,雖是疫情嚴峻的徵兆,但目前正值防疫與拼經濟並重的時期,東京是日本的社會經濟活動的中心,殷盼東京能好好控制疫情。(編輯:周永捷)10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