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海牙3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政府今天表示,境內又有一座養貂場爆發貂隻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數千隻貂將遭到撲殺。這使得荷蘭累計已有18座養貂場淪陷。

荷蘭衛生部發布聲明說,這座養貂場位在東南方的蘭德霍斯特(Landhorst)。至今傳出疫情的養貂場全都位在荷蘭南部的北布拉班特省(North Brabant)。

荷蘭衛生部表示:「由於養殖場必須通報貂隻出現感染症狀,因此發現這起疫情。」這座養殖場飼有4300多隻貂,衛生部說「將盡速加以清理」。

荷蘭最早在4月通報2座養貂場出現動物感染武漢肺炎疫情,且至少有2名養殖場員工也染疫,這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口中目前已知動物傳人首例。荷蘭相關單位5月已撲殺成千上萬感染病毒的貂隻。

根據官方統計,荷蘭迄今累計已有5萬多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超過6100人不治。

養殖貂來販賣皮草在荷蘭是爭議產業。荷蘭最高法院2016年已諭令,境內所有養貂場必須在2024年底前關閉。

如今養貂場又爆發疫情,荷蘭國會上週已以壓倒性票數,通過養貂場關閉期限提前到今年底。(實習編譯:王婉茜、蘇琬淳/核稿:張正芊)10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