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年6月17日在日本宮城縣上空被民眾相繼目擊到的「神秘白色物體」,宮城縣政府經過彙整無法找到解答,只能做出「所有者或目的等資訊不明」的結論。

日本仙台放送報導,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談到這個神秘白色物體時說,在危機管理方面是不能忽視的問題,如果未來還有類似情況發生,強烈希望中央政府能夠因應。

這個飄浮在空中的神秘白色物體,6月17日在宮城縣內多個地點被民眾目擊,宮城縣政府彙整了一份名為「對不明飄浮飛行物體相關情報因應」的文件指出,這個白色物體當天上午9時過後出現在藏王町附近上空,並慢慢地往東方移動。

到當天下午1時30分左右,神秘白色物體最後被目擊出現在仙台灣海面上空,之後就未再接獲目擊情報。

另外,神秘白色物體飄浮在距地面3000公尺以上空域,似乎連宮城縣警察的直升機也無法靠近確認。

宮城縣政府向警方、自衛隊、大學等方面詢問後,無法獲得可能解答的情報,因此做出「所有者或目的等資訊不明」的結論。(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