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反對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團週日佔領立院議場杯葛議事,但不到20小時就遭清場,被外界譏戰力不足。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3日)再次表示,嬰兒從爬到跑都需要時間,且民進黨一黨獨大,用多數暴力方式對付,藍營只能用採這種手段來凸顯問題,懇請大眾多給鼓勵與鞭策。

國民黨智庫今天新成立「趨勢暨數據分析中心」及「產業暨新創研究中心」,由智庫董事長江啟臣、副董事長連勝文、執行長周守訓、新創中心召集人簡榮宗等人共同舉行揭牌儀式。連勝文受媒體聯訪表示,此次成立兩個新單位,盼透過新創中心,讓藍營委員能協助創業族群的發展,解決他們的問題。而數據分析中心則欲透過精準科學分析,提供政策、民調數據更準確的依據。

被問到對國民黨團佔議場的看法,連勝文表示,佔議場是不得已的做法,如果不採取激烈手段來凸顯問題,很難引起社會大眾了解與關切。

對於外界譏國民黨戰力不足,連勝文強調:「這不是戰力的問題,我們主要想凸顯考監人員人事案中民進黨的雙重標準、多數暴力行為,若有更好選擇,大家根本就不願意花2小時、20小時,甚至200小時去抗爭。」他再次舉例,嬰兒從地上爬到跑在到跳起來投籃都要花一點時間,希望民眾能給國民黨多點鼓勵與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