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受邀出席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而總統蔡英文也同樣受邀並致詞,但兩人卻巧妙錯開時間逛展,並未同台。柯文哲被問及心腹、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稱20幾歲年輕人挺綠「跟風」爭議,不願意正面回應;但柯參觀展覽時,自爆振興三倍券已經「灌進悠遊卡了」。

「第30屆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上午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行開幕活動,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應邀出席,但蔡上午10時進場、約11時離開;柯文哲則是11時20分進場,兩人並未同台。

由於柯文哲今日並未安排聯訪,一下車後就被眾多媒體包圍堵訪,現場記者追問「蔡壁如指挺民進黨的年輕人跟風?」「刻意跟蔡總統錯開?」等問題,但柯都沒有回應,抱怨「這要給人家走路」、「哎唷!我跟你說,要安排就安排來講(指受訪)」。

隨後,柯文哲入場參觀各攤廠商,有記者詢問,會不會拿振興券買電器,柯回說,「都已經灌進悠遊卡了啦!」記者又問:「陳佩琪不會生氣嗎?」但柯沒有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逛3C展。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