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2日深夜發聲明,稱「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在今時今日,有港獨、將香港特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改變特區的法律地位、或顛覆國家政權的含意,皆為違反國安法條例。特區政府也呼籲社會大眾不要以身試法。

根據「明報」報導,港府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嚴正譴責任何挑戰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禁止分裂國家及顛覆國家政權等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特區政府呼籲社會大眾不要以身試法。

「七一遊行」有參與違法和暴力活動的人展示或持有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獨立」、「民族自強 香港獨立」的旗幟、標語或貼紙。針對前述口號或標語觸犯港版國安法,外界也出現不少質疑聲浪。 

特區政府發言人(7月2日)作出以下嚴正聲明:「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在今時今日,是有港獨、或將香港特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改變特區的法律地位、或顛覆國家政權的含意。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是「反送中」運動的口號。港版國安法生效後,外界對這句口號是否違反相關法令也出現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