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上午(1日)接受電台專訪,面對年輕人無法認同國民黨兩岸論述、年輕人討厭國民黨問題要怎麼解決?連勝文指出,其實「九二共識」並不是年輕人討厭國民黨的主要原因,因為年輕人根本不在乎。

連勝文表示,國民黨面對失敗,習慣把責任推給一、兩個人或一、兩件事情,這是他在歷經2014年選戰後有很切身的體驗。比如說去年國民黨不受年輕人喜愛,被歸咎於是因為「九二共識」,這點他就覺得有很大的問題。

連勝文指出,他在選後接觸的民調專家提供的數據中,發現九二共識的議題,說實在並不是民眾、尤其是年輕人不支持國民黨的因素,在「為什麼去年不投韓國瑜或不支持國民黨」的命題中, 九二共識佔的比例非常低,影響佔比不到10%,甚至只佔個位數,影響佔比最高的還是韓國瑜任期的問題。

連勝文表示,國民黨很多人說,會失敗是因為「九二共識」,但他個人認為這欠缺科學上的根據;年輕人對「九二共識」的態度是不喜歡、不懂還是不在意?就他這幾年接觸年輕人的經驗,他認為是「年輕人不在乎」,年輕人根本不喜歡國民黨,那幹嘛去在乎?所以也不會去了解。

連勝文剖析稱,年輕人不會只有一種面貌、只關注一個議題,年輕人面貌是非常複雜、多元的,有些人在意寵物、有些人在意理財,不能只從一個面向去定義年輕人,但國民黨長期沒在年輕人這塊耕耘,不去重視年輕人不同的議題、不同的領域,國民黨以保守的方式呈現出與年輕人的距離,那年輕人怎麼會去在乎國民黨在講什麼。

連勝文接著說,民進黨從他讀國中時就在操作「親中賣台」,講了30幾年,但台灣的土地沒有一公分被賣掉過,國民黨執政時期,領空也沒被侵犯過,但看看現在,中共軍機照三餐來侵犯領空,到底是誰在賣台?

連勝文強調,國民黨在兩岸最高的指導原則,應該在「和平」兩字,「親中」只是民進黨給國民黨戴的紅帽子,國民黨必須強調目標是兩岸和平,這才是國民黨最重要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