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原擬於10日召開黨員大會,但曾代表民眾黨參選區域立委的何景榮卻透露,在5月28日民眾黨智庫會議中,民眾黨副秘書長陳建璋稱,民眾黨黨員大會,僅限2019年8月110名創黨黨員參加,最終該次黨員大會因黨章規定不完善而流標。相隔10日,台灣民眾黨今(20)日公告,黨員大會將在8月2日舉行。

對於黨員大會引發的爭議,民眾黨本月9日表示,黨章現行規定不完善,待釐清行政程序後再召開黨員大會。

台灣民眾黨今天公告,預定8月2日舉行「民眾黨成立週年黨慶暨黨員大會」,此項決議於17日的黨中央委員會決議,關於最受矚目的黨員資格認定,以召開會議前兩個月為認定基準日,只要5月31日前完成入黨並通過審核的黨員,始取得參與大會資格,並強調黨員大會將於2020年7月1日起開放官網報名。

根據《中央社》報導,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民眾黨員目前約1.2萬人,因為政黨法規定至少每2年要召開一次黨員大會,今年的黨員大會希望與創黨週年合辦,至於黨員大會的舉辨地點,仍在洽詢當中,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以及陳宥丞等人也在臉書轉發相關訊息,號召黨員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