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一年一度的高中棒球盛會夏季甲子園,受疫情影響無法舉辦,為鼓舞近5萬名無緣甲子園的高三生,日本職棒阪神虎隊等決定贈送裝有甲子園黑土的鑰匙圈,表達加油之意。

原訂8月10日在日本阪神甲子園球場舉行的第102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主辦單位5月20日確定取消賽事,是二次大戰以來首次。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阪神虎隊與阪神甲子園球場今天宣布,將送給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隊約5萬名高三學生,一人一個「裝有甲子園黑土的鑰匙圈」。

日本今年夏季甲子園受到疫情影響取消,讓許多高中棒球選手頓失努力目標,阪神虎隊監督矢野耀大等人提議送黑土給選手。

這些被放入透明球狀鑰匙圈內的黑土,有一部分由阪神虎隊監督、選手、球場人員等人,直接到球場內蒐集。

矢野說,不是只單純送禮物,而是透過他們蒐集球場內的黑土,希望將大家共同為球員加油的想法傳達給這些高中選手。

這項提案獲得以甲子園球場作為大本營的阪神虎隊全體一致贊同,並跟日本高校野球連盟(高野連)商議後得以實現。

鑰匙圈目前仍在製作中,希望8月下旬左右能送給這些高中球員,包括軟式棒球在內的棒球隊高三生都能拿到。

根據日本高野連統計,到去年5月止,硬式棒球高二生約4萬7000人,軟式棒球高二生約2800人。(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