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虎不成反類犬!「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各地爆發抗議暴力執法、種族歧視的大型示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在推特上響應發聲,表示「我們強烈反對一切形式的種族歧視,以及種族主義和仇恨的煽動性言論。」反而遭到網友批評,一個用愛國主義包裝天朝心態,迫害異己、打壓民主,甚至鎮壓國內不同民族的流氓國家,由外交部發言人說出「與非洲朋友站在一起」的言論,實在是相當諷刺而且可笑。

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馬哈馬特(Moussa Faki Mahamat)29日推特發文為種族歧視發聲,「我強烈譴責美國執法人員針對佛洛伊德的謀殺案,向他的家人和親人表示最深摯的哀悼。並重申非洲各國在非洲統一組織首次會議上,通過的有關種族歧視的歷史性決議,敦促美國加緊努力,以確保徹底消除一切基於種族或族裔的歧視。」

華春瑩於昨日轉發此篇推文表示,「所有性命都是珍貴的。我們與非洲朋友同一陣線,我們強烈反對一切形式的種族歧視,以及種族主義和仇恨的煽動性言論。」

該篇不知道是正經還是反串的貼文引來網友留言,「新疆集中營在呼喚妳!」、「請中國開門迎接非洲難民」、「維吾爾人的命也是命、新疆人的命也是命」、「人權只是中國用來攻擊其他國家的工具」、「大家都忘記廣州發生什麼事了?」、「這中國人說的?我看了什麼」、「妳也該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甚至還有網友貼出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鎮壓照片,相當諷刺。

網友貼出六四天安門事件,諷刺華春瑩「所有生命都很重要」言論。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