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日電)司法院今天表示,超過80歲的司法大廈有根4層樓高煙囪,傳說是用於執行死刑後燒屍體,其實當時(日治時期)用途只是燒廢紙與燒熱水供暖氣,現在還開放預約參觀。

為增進司法與社會溝通對話,即時提供正確司法政策資訊,及讓更多人了解司法院建築史等,司法院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4月20日上線。

司法院於臉書貼文表示,每個日治時期古蹟一定有滿滿鬼故事與傳說,司法大廈也不例外。司法院西側中庭有根4層樓高煙囪,入口就是現在的醫護室,傳說是執行死刑後燒屍體的地方。

司法院說,司法大廈從日治時期開始就一直是法院,煙囪當時用途僅燒廢紙與燒熱水供暖氣,是因為過去候審室牢房就在旁邊,才有這樣的傳說。

另外,司法院4月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司法院所在地清朝時是供奉關公的武廟,「半夜看到武聖關羽拿著手電筒在司法院巡邏,也是合情合理」。

司法院說,有這樣正氣凜然的化身,自然就沒什麼鬼故事。

司法院表示,如果有機會到司法院可參觀大煙囪,學校、機關或團體可於預定參訪日2個月前致電(02)2361-8577轉738、735或填妥申請表後E-mail到[email protected]。(編輯:李明宗)10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