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日專電)印尼婆羅洲南加里曼丹省(South Kalimantan)今天凌晨發生一起疑似伊斯蘭國支持者襲警事件,造成員警一死一傷,一名嫌犯在送醫途中死亡。

「環繞印尼報」(Sindonews)、有線電視新聞網印尼台(CNN Indonesia)報導,南加里曼丹省南河源縣(South Hulu Sungai)南大哈區(South Daha)警察總部今天凌晨2時15分遭攻擊,一輛警車也遭嫌犯縱火。

法新社引述印尼國家警察發言人阿瑪德(AhmadRamadhan)報導,這起事件造成一名員警當場死亡,另一名員警受重傷;一名嫌犯也在送醫途中死亡。

媒體報導,警方查獲一件印有伊斯蘭國(ISIS)標誌的衣服,也找到可蘭經、號召聖戰一封手寫的信,以及一面宣示信奉真主阿拉的旗幟。

今天是印尼慶祝強調包容、多元主義的建國5原則(Pancasila)發布75週年紀念。

建國5原則是帶領印尼人抵抗荷蘭殖民與日本侵略的首任總統蘇卡諾(Sukarno)在1945年6月1日發表的5項建國基本哲理,在同年8月17日印尼獨立後成為立憲基礎。建國5原則是信奉真神、人道主義、國家統一、民主政治及社會正義。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2016年頒訂6月1日為建國5原則的誕生日。

根據報導,人口約2億7000萬的印尼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有數十個效忠伊斯蘭國暴力意識形態的激進團體以印尼為發展據點。(編輯:郭中翰)10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