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日電)台中弘文中學學生將義賣所得20萬元捐給國家衛生研究院,國衛院肯定善舉再加碼回捐。衛福部長陳時中感動學生義行,今天前往該校,除為學生加油,也讚許青年對社會有愛。

陳時中昨天到台中防疫樂活旅遊,所到之處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今天一早他還有個不公開行程,在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委莊競程陪同下,到潭子區私立弘文中學為學生加油。

陳時中一進入校園,受到學生熱烈歡迎,高聲大喊「阿中部長謝謝你」,校方更製作了「這一場仗,我們打贏了,感謝您」的背板,歡迎陳時中。

弘文中學的學生為表達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防疫醫護的敬意,利用校內香草花園栽植的香草,配合課程製作成餅乾、精油、消毒酒精等,5月時舉辦香草「疫」賣茶會活動,義賣所得新台幣20餘萬元,全數捐助國家衛生研究院協助疫苗研發工作。

國家衛生研究院收到學生的防疫捐款後,覺得學校更需要這筆捐款,加碼5萬後,回捐給學校。

校長張輝政表示,學生會及香草天空志工學生,將香草「疫」賣茶會活動的過程,寫信寄給陳時中分享,表達願做防疫國家隊的後盾,感動的是陳時中在繁重的公務中,用最短的時間回覆學生,學生感受到鼓勵與肯定。

陳時中表示,當時看到學生的義行心中很感動,防疫能夠成功都是靠大家的合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只是一個代表,把大家的心意集合,團結全民一起做。

他很開心看到青年對社會有愛心、有參與的心,「國家有難,義無反顧」,大家有心,台灣會更好。

莊競程表示,防疫期間不但不分藍綠,也不分大人小孩。弘文中學學生將義賣所得捐給國家衛生研究院,希望挹注疫苗研發的義行讓人感動。(編輯:謝雅竹)10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