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州大西洋岸今天烏雲密佈,距離2名太空人搭乘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太空船升空,執行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歷來賦予民企最危險的任務,僅僅只剩一天。

根據今天最新的佛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天氣預報,明天有6成機會是好天氣。

美國太空人班肯(Bob Behnken)與赫爾利(Douglas Hurley)在全新的「飛龍號」(Crew Dragon)太空船展開旅程前,已經接受嚴格的隔離兩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將發射「獵鷹9號」(Falcon9)火箭,把太空船送上天 。

飛龍號與獵鷹9號都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製造。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是2002年成立的新創公司,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當時才30多歲,他靠著支付平台PayPal致富,後來還成立了知名的電動車公司特斯拉(Tesla)。

飛龍號將搭載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ISS)。

由於美國2011年上一次載人任務之後,一直是仰賴俄羅斯火箭把太空船送進太空,如果飛龍號此次任務成功,將是美國的國家驕傲。

不管是武漢肺炎疫情,或是為了阻止疫情蔓延而採取的封鎖措施,都不能阻擋飛龍號的發射。美國總統川普將是繼尼克森(Richard Nixon)與柯林頓(BillClinton)之後,歷來僅僅第3位親自看著執行載人任務的太空船發射升空的美國領袖。

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表示:「這將是所有美國人可以花點時間,看著我國再次做出驚人之舉的特別時刻。」(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