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人員大規模篩檢,以防復航後爆出第2波疫情,但美國國防部官員今天證實,至少有5名返回艦上的海軍官兵驗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撤離航艦。

「紐約時報」率先報導,目前停在關島的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爆出新病例。

根據法新社消息,美國1名官員證實,這5名海軍官兵驗出陽性反應但無症狀,他們已在關島隔離2週。這5人接下來檢測兩次都呈陰性,因此獲准返回艦上,但後來再度篩檢又呈陽性。海軍方面不願就此正式置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1名國防部官員報導,在這5名確診的官兵中,其中1人返回艦上後開始感覺不對勁,另外4人與此人極為接近。還有18人也很接近這些確診者,因此「出於高度謹慎」,這18人也已下船。

這名官員表示,初步判斷新病例可能是檢測問題所致,而非疫情再起。

羅斯福號3月下旬爆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後便停靠關島隔離檢疫,艦上近4900名人員中有1000多人確診感染。海軍制定多項篩檢程序,以便兩次篩檢陰性者返回艦上,期望讓航艦儘快出海值勤。

如今傳出返艦人員確診感染,凸顯篩檢和病毒持續存在所帶來的挑戰。美國軍職人員和五角大廈文職人員及眷屬中有將近8300人染疫,27人病故。

五角大廈官員表示,由於持續篩檢、定期消毒及實施人員戴口罩與分隔措施,羅斯福號不太容易再爆發大規模疫情。目前已有約2900名海軍官兵返回艦上,所有人都戴口罩且盡可能保持社交距離。(譯者:盧映孜/核稿:嚴思祺)10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