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民國109年國中教育會考16、17日舉行,21萬名考生上陣,今天下午3時到5時全國同步開放看考場,但為維護試場品質,考生及家長都不能進試場教室,只能在外察看。

此外,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家長和學生須配合量體溫等,各校會盡量避免人潮群聚,家長、學生須尊重各校動線安排,在出、入口量體溫,額溫高於攝氏37.5度或耳溫高於攝氏38度,就不能進入。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表示,109年會考是防疫工作開展以來第2場大型考試(第一場是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試務單位以最高規格防疫準備,提醒考生務必遵守全程戴口罩、量體溫等措施,減少出入人潮擁擠場所,考試當天提早出門。

會考實施多項措施,包括全面戴口罩,由教育部提供口罩給所有考生(考試日每天1片);進考場前須量體溫,發燒考生安排到備用試場;各教室同時開冷氣和開窗、開門,暫停施測英語科聽力測驗。

會考不開放親友陪考,由考場承辦學校及考生就讀學校組「考生服務隊」協助;考試期間因居家隔離、檢疫無法參加會考學生等,30、31日補考,如果達各校錄取分數,採外加名額方式辦理,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教育部呼籲各界,會考期間應避免在考場附近集會活動,不要使用麥克風、廣播或擴音器等,維護交通順暢,讓考試順利進行。(編輯:李明宗)10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