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各地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白天高溫炎熱,高溫多在攝氏31至35度,南投及南部近山區平地甚至有36度以上的高溫;預計16、17日中度颱風黃蜂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

氣象局表示,今天凌晨2時中度颱風黃蜂,中心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約1090公里,向西北在菲律賓一帶移動,未來有持續減弱趨勢,預計16日、17日受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指出,今天各地仍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在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白天高溫炎熱,各地高溫多在31至35度,南投及南部近山區平地甚至有36度以上的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也容易偏高。

今天起在西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金門及馬祖地區也容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南風,南部地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稍好轉;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較易累積,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編輯:戴光育)10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