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法國LVMH老闆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今年一月才登上世界首富之位,卻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導致旗下集團嚴重虧損,成為疫情期間全球虧損最多的人,估計損失3百億美元(約新台幣9千億元),成為全球最大的「經濟受災戶」。

受到疫情影響, LVMH集團旗下多數奢侈品品牌的時尚精品銷售量如雪崩般直直落,當中包含除了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之外,還有集團旗下的精品代表像是 Dior、FENDI、LOEWE、CELINE 等,因為閉店1個月已經損失約10億美元。

另外,因為疫情期間各國政府實施「限聚令」,許多派對、音樂會、酒會的社交場合紛紛取消,讓人們對於時裝的需求大減,甚至因為大部分人為了防疫戴上口罩,隔著口罩聞不到東西,也連帶影響對香水的需求, LVMH 集團只好在3月將香水廠改為乾洗手生產廠。

根據美國《彭博新聞網》報導,今年 LVMH股價下跌 19%,加上 LVMH集團旗下多數奢侈品品牌閉店將近超過一個月,統計下來淨資產暴跌3百億美元,貝爾納阿爾諾慘成全球因為疫情虧損最多的人,而在武漢肺炎蔓延全球之前,他還是美國《富比士》認證的全球首富。

根據《富比士》1月20日的實時富豪榜單,貝爾納阿爾諾資產價值總計為1,157億美元(約新台幣3.5兆元),以1億美元之差略勝排名第2的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則排名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