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6日電)錢櫃KTV林森店火警造成6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消防局長吳俊鴻表達負責態度而請辭,但出事後要抓一個人出來祭旗、止血,不是他的作風,所以會堅持等調查報告結果出爐。

柯文哲上午在市政大樓B1多功能空間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錢櫃KTV林森店4月26日發生火警,造成6死數十傷慘劇,柯文哲多次表示會究責,7日懲處名單會出爐。然而事發多日,吳俊鴻昨天突向柯文哲請辭,引起外界議論,認為是棄車保帥之舉。

對此,柯文哲表示,吳俊鴻相當認真,請辭是表達願意負責任的態度,他相當反對「早上出事、下午就有懲處名單」,重申自己堅持等調查報告出爐,因出事後抓一個人祭旗、止血,不是他的作風。

柯文哲說,懲處名單7日出爐後,會給廉政委員會審查,「最後到府級長官審核」。

他認為,要完整解決問題,必須要有完善的修改計畫,等地方、中央法規修改,可能需時1年。

面對媒體詢問會不會呼籲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出面,柯文哲說,比道歉更重要的是配合調查,企業有社會責任,而企業品牌是每個企業經營者要思考的問題,練台生應比他還要關心企業品牌。

至於市府會不會對錢櫃提出假扣押與求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初步已和錢櫃、保險公司開過會,目前錢櫃已給每名死者新台幣110萬元慰問金,考量損害事實明確,要求慰問金要增加。

黃珊珊表示,錢櫃已和11名傷者和解,盼月底前達成一定和解比例,市府也會協助傷者家屬與錢櫃協調。

她說,死者家屬與錢櫃協商後,若認為有必要,北市府會協助提起假扣押。

黃珊珊強調,假扣押不是政府可以做的,必須家屬授權才能提起,「不是不提,是要看家屬需要」。(編輯:戴光育)10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