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6日電)中鋼今年度紀念品為鯨彩都繪抗菌鋼杯,受到肺炎疫情影響,為了避免股東群聚,中鋼研擬開放超商領取紀念品,並與超商雙雄洽談中。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屢屢創造話題,在2017年發放黑熊雨傘造成轟動,一下子被股東索取一空;先前發放的「鈦杯」融入中鋼企業DNA,同樣深受投資人歡迎。

中鋼日前公布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為「鯨彩都繪抗菌鋼杯」,圖案為鯨魚外觀設計,象徵高雄水都及台灣海島國家,預計生產逾50萬個。網友在PTT留言指出,中鋼是被鋼鐵耽誤的紀念品公司、鋼杯好可愛、意圖使人買股票等,顯見今年紀念品再度擄獲不少網友的心。

中鋼紀念品近年總吸引大批股東排隊領取,但今年受到肺炎疫情影響,為了避免民眾群聚,研擬紀念品開放股東在超商取貨。中鋼指出,目前正在規劃中,由於超商全台都有據點,股東取貨相對便利,中鋼擬與超商雙雄合作,不過仍在洽談中,待日後拍板後公布。

中鋼規劃在開會通知書印上條碼,民眾憑通知書證明確實為股東,再到超商領取紀念品。中鋼期盼紀念品有更多領取地點,初步擬定股東不需再額外負擔運費。

中鋼指出,109年股東常會受託代理期間為5月27日至6月4日間,限1000股以上的股東領取,領取地點依開會通知書為準。未於受託代理期間交付委託書的股東或持股未滿1000股的股東,可透過電子投票方式、至指定地點領取,或是在股東會當天親自出席股東會領取紀念品;中鋼統計,目前有約109萬名股東符合領取標準。(編輯:張良知)10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