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華府地區雖經過一個多月的防疫居家禁足令,但還是成為全美的冠狀病毒疫情熱點,又以非裔美國人與拉丁裔族群受創特別嚴重。

華盛頓特區與鄰近的馬里蘭州、維吉尼亞州,目前有5萬多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約2300人病亡。

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早於4月初即預言,此一地區將是下一個疫情爆發熱點,時間點大約是在紐約州之後兩週。紐約州是全美疫情最嚴重之處。

儘管自3月底以來此區學校停課、非必要性商業活動暫停,當局也採取了管制措施,但感染、住院與病亡人數仍持續攀升。

位於華府北方的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County)約有100萬居民,至今天為止,有5541起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292人不治。

而整個馬里蘭州已通報約2萬6400起確診病例及1300多人病故。

華府地區一些提供基本服務的勞工,很多是非裔美國人或西語裔,他們的感染率與死亡率遠高於白人族群。

蒙哥馬利郡衛生局長蓋爾斯(Travis Gayles)表示,這些族裔在華府地區居住與工作,兩個家庭同住一間只有兩房的公寓,並不少見。

他說:「當有一人採檢呈陽性反應,很快就會傳染開來,要居家隔離相形困難許多。」

另外,這些少數族裔死亡率高的原因還包括個人潛在健康狀況,諸如高血壓、糖尿病,以及沒有醫療保險。(譯者:紀錦玲/核稿:曾依璇)10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