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5日專電)影視名流聚集的高級住宅區美國加州比佛利山(Beverly Hills)市議會上週投票決議,開放醫院進行包括整形手術在內的非緊急手術,反對的議員說這是錯誤的示範。

為了把醫院病床與人力用來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加州州長紐松(GavinNewsom)3月下令醫院暫停所有非急需手術。不過隨著疫情趨緩,紐松在4月23日鬆綁禁令,放寬到癌症或心臟病等「非緊急但不開刀會惡化」疾病。

比佛利山市議會上週投票,以4比1的結果,放行「不會立即危及性命,患者可視需求決定」的非急需手術,其中包括了整形手術。

「洛杉磯時報」報導,部分議員透過視訊表示,他們希望禁令鬆綁之後,居民諸如心臟問題、牙痛或關節疾病能夠得到治療,雖然解除禁令為整形手術打開大門,但這不是他們的本意。

唯一投下反對票的市議員說米里施(John Mirisch)說:「比佛利山向全世界傳達了錯誤的訊息,我們解禁的第一件事,竟然是恢復隆胸、豐臀這一類。」

他強調,在這當下「醫美手術完全沒有必要」,尤其現在人們出門都戴口罩,「我不認為人們現在需要打肉毒桿菌、抽脂或是在臉上動刀,我們都把臉遮起來了」。

比佛利山市政府在官方推特澄清:「儘管非急需手術將被放行,但是州、郡與市政府仍然不建議進行醫美手術。」米里施反譏:「這是說,我們不建議但允許。」

市長佛里曼(Lester Friedman)說,市議會的決議是遵循州長的命令,「我們只是配合州政府與洛杉磯郡衛生局的指示。」州長紐松上週宣布開放非緊急手術的時候,指出醫美手術不在優先順位。(編輯:陳永昌)10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