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今天在令人憂心的最新併發症報告中表示,紐約市有15名兒童因罕見發炎性疾病而住院,可能與冠狀病毒有關。

川崎病是一種神秘的疾病,主要侵犯5歲以下兒童,造成動脈壁發炎,導致發燒、皮膚脫皮及關節疼痛。

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上個月率先拉響警報,指感染冠狀病毒的兒童之中,出現中毒性休克症候群及非典型川崎病重合特徵的人數有些微增加。法國也通報數起病例。

雖然這種現象很嚇人,但多數患者沒有出現嚴重問題就能康復。

紐約市府衛生局表示,已發現15起年齡在2歲到15歲之間的兒童病例有川崎病症狀。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對媒體表示:「這肯定足以(說)引起我們的關注。」

衛生局聲明表示,患者中有4人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採檢呈陽性反應。

採檢結果呈陰性反應的10人中,發現6人帶有抗體,意味他們先前感染過2019冠狀病毒疾病。

此外,衛生局表示,病例中超過半數需要控制血壓,5人需要機械呼吸器,但無人通報不治。

衛生局還提到,通報有呼吸道症狀的患者不到一半,但所有人都曾發燒,超過半數通報起疹子、腹痛、嘔吐或腹瀉。

紐約市衛生局長巴波特(Oxiris Barbot)說,在波士頓及費城也發現有幾起類似病例。

她表示:「我們還不確定該怎麼做,我們每天仍在學習2019冠狀病毒疾病表現出來的徵象。」

巴波特補充,治療川崎病會用到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及阿斯匹靈。(譯者:曾依璇/核稿:徐睿承)10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