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5日電)新竹市政府改善青草湖附近的明湖公園,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公園內種超過400棵喬木,並設有磨石子沙坑溜滑梯、共融式遊具等,將成為親子休憩新去處。

林智堅今天到明湖公園視察,他表示,市府在5年前啟動進擊的公園計畫,投入近新台幣5億元,改善23座公園,其中,明湖公園維管不足、缺乏梳理,透過建築師的巧思,增強功能性、保留樹木。

林智堅說,為活絡青草湖一帶觀光,市府投入3億元,在鄰近處打造柴橋長照據點、整修青草湖水岸景觀與明湖公園,並引進立式划槳等觀光產業。

建築師周書賢表示,明湖公園佔地1.2公頃,改造前已種有不少樹木,且生長高大筆直,因此,在改造時,配合樹木生長,規劃相關設施及無障礙高架步道,讓民眾無論行走或休息,都可在綠蔭樹下,享受涼風。

地政處表示,這次公園改造工程也建構園內步道系統,讓民眾有舒適安全的步行空間,另外,透過增設無障礙高架步道,讓娃娃車、輪椅也方便通行。

地政處說,同時,淘汰原有罐頭式遊具,設置大型磨石子沙坑溜滑梯及共融式盪鞦韆,善用公園既有林蔭,打造森林景觀區,讓民眾走在步道時,就像悠遊於城市小森林中。(編輯:李錫璋)109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