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為了感謝在第一線辛苦付出的醫護人員,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號召跨黨派立委們召開記者會,公開向他們致謝,立委管碧玲也邀請立委吳玉琴、王美惠、莊瑞雄...等人以鼓掌一分鐘的方式,傳達感謝,她表示,「這是一個很簡單,大家都能做到,但卻是很明確的、有力量的表達方式!」

管碧玲坦言,她曾經看到英國的皇室,讓夏洛蒂等3名英國公主跟王子,用拍手一分鐘的方式感謝他們的醫護人員,也看過有義大利藝術家用震撼性很強的繪畫,感謝他們的醫護人員,因此她一直在思考如何表達對醫護人員滿滿的謝意。

管碧玲透露,恰巧今天碰上同黨立委林楚茵要召開跨黨派的感謝醫護同仁記者會,於是靈機一動,向林楚茵提議,待會在記者會上,可以用鼓掌一分鐘的方式來感謝醫護人員,而在立法院的同仁知道之後,也紛紛一起響應這個活動。

管碧玲表示,醫院如今是風險最高的地方,她一直都可以感受到醫護人員頂著高壓、高風險在守護國人健康,呼籲大家,可以一同以「拍手一分鐘」的活動,讓所有冒著風險的醫護人員們感受到國人的感謝,就像政府防疫作為得到了人民的支持,同樣的也要將這些國人的支持,轉達給醫護人員。

多位民進黨籍立委今日在立法院議場前一起鼓掌,為感謝在這段時間防患武漢肺炎疫情,守護台灣人健康的醫護人員和志工的辛苦付出。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