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春季賽上周結束第七周賽程,本週賽果意外刺激,聯盟本季前兩長連勝的隊伍都在上週吞敗,分別是Gen.G Esports八連勝中止、負於T1以及KT Rolster七連勝中止、連敗給DragonX、APK Prince,至於T1也在昨日慘遭DAMWON Gaming直落二,中止五連勝。春季例行賽只剩最後兩週,目前由T1與Gen.G以12勝3負並列龍頭。

Gen.G本季長期占據聯賽龍頭,在今年2月16日負於T1後,它們拉出聯賽最長的八連勝,直到4月1日第二度碰上T1才再度落敗,同樣以1比2不敵對手,本季被T1雙殺成功。不僅如此,原本賽季僅敗給T1的它們同樣於本周不敵勁旅DragonX戰隊,吞下本季第三敗,仍並列龍頭。

T1上週慘敗給DAMWON,連兩局連一座塔都拿不下來。 圖:翻攝自League of Legends Champions Korea LCK flickr

曾經在聯賽打出六連勝,後於首輪最後一場敗給Afreeca Freecs的T1在第二輪賽程又拉出五連勝,期間還雙殺Gen.G、DragonX成功,卻在昨日被聯賽老四DAMWON Gaming擊墜;不只是單單落敗,戰況可說慘烈,連兩局都拔不掉對手任何一座塔,經濟差距都在一萬左右。這場落敗後T1例行賽還剩三場比賽,相信還有許多調整的時間。

本季打出大驚奇的KT是一支老將、新人各半的組合,雖然一度吞下開季五連敗,卻在今年2月23日擊敗Afreeca Freecs後拉出本季聯賽次高的七連勝,直到上週四被DragonX直落二橫掃,相隔兩天後再被升斑馬APK Prince擊敗,近期苦吞二連敗,目前戰績8勝7負與DAMWON並列第五名,它們下一場將強碰T1。

KT第一輪至第二輪期間拉出本季次高七連勝,但在上週苦吞二連敗。 圖:翻攝自League of Legends Champions Korea LCK flickr

在上述三支隊伍連勝紀錄均中斷後,LCK現正連勝保持者為DragonX與DAMWON的四連勝,剛好兩隊將在4月10日正式交鋒,雙方上一次交手由DragonX以直落二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