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控今天下午宣布,員工曾到訪11個熱門風景區旅遊者,無論是否過夜,6日到17日採居家辦公。新光金控今天晚間8時也啟動國內旅遊史調查,立即跟進相同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了避免疫情擴散,在4日發送2則「國家級警報」。富邦金控今天下午宣布,為了確保客戶與同仁健康,員工或同住親友如果曾在清明連假期間,前往政府4月4日細胞告警簡訊所提到的11個台灣熱門風景區與景點者,無論是否過夜,同仁自4月6日到4月17日都必須改為居家辦公。

新光金控表示,今晚8時已經全面啟動調查作業,了解員工清明連假期間的國內旅遊史,如果同仁或同仁的同住親友,有前往政府4日公布的11個風景區,會要求立即回報,並請對方在4月6日到4月17日期間改為居家辦公。

中信金控也表示,考量清明連假期間人員互動頻繁,許多景點人潮眾多,旗下各單位也已在今天晚上開始調查,同仁清明連假期間的旅遊史,加強自主管理,同時要求全體同仁自明天起到4月17日,上班時間必須全天候戴口罩,並將視疫情狀況採取相關因應措施。

這11個熱門風景區包括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包括墾丁觀光景點)、阿里山森林遊樂園、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湖境度假會館、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以及雲林北港朝天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