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5日電)SBL桃園璞園建築洋將賈西亞昨天與裕隆納智捷洋將布拉發生衝突,雙雙遭到禁賽,今天只剩單洋將應戰的璞園,最終以72比99不敵台灣啤酒,也錯失追平下半季龍頭的機會。

超級籃球聯賽(SBL)裕隆洋將布拉(Sim Bhullar)昨天在首節最後2分15秒與璞園洋將賈西亞(CharlesGarcia)發生肢體衝突,事後兩人都遭禁賽2場。

璞園今天在新莊晧宇國際亞洲區籃球培訓中心,硬碰聯盟龍頭台啤,若能贏球,戰績將可追平對手並列下半季龍頭,但璞園射手李啟瑋日前右手無名指骨折,加上賈西亞又被禁賽,在戰力殘缺劣勢下,第2節就被對手拉開差距,終場以27分之差吞敗。

「可惜了,籃球有時就是這樣。」璞園總教練麥班達賽後無奈地說,李啟瑋因手骨折本季確定報銷,「這一季李啟瑋打得很好,若只看我們球隊數據,李啟瑋和簡偉儒都能得到最佳進步獎。」

對於賈西亞遭禁賽,麥班達則坦言,球團雖未提出抗議,但他心裡無法接受這樣的懲處,「因為我不知道標準在哪裡,有時候場上裁判的判決並不一致。」

面對戰力不完整的璞園,台啤總教練周俊三賽後也沒有太多喜悅,他酷酷地說:「對方少了一名洋將,這場比賽沒有太多討論空間。」

台啤擊敗璞園後,除鞏固下半季龍頭地位,最快週四(9日)就能封王,周俊三強調,他們還是會一場一場做準備,「我們只要一個角缺了就會崩盤,畢竟我們球員的經驗還是不如璞園和裕隆。」(編輯:管中維)10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