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5日電)台東清明連假粗估湧入10幾萬人,雖為低迷的觀光產業注入活水;不過也有民眾在社群網站上表達對台東零確診恐破功的擔憂。縣府則呼籲民眾,這幾天做好自主管理。

清明連假今天結束,根據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下午依據警方提供的資料統計,過去3天從南迴公路、花東縱谷公路、東海岸公路進入台東的車輛超過6萬車次,如果以每車乘坐3人計算,湧入台東的人潮超過10萬人。

縣府表示,雖然和去年清明連假相比,旅遊人數仍少了1至2成,不過知名景點還是出現人潮。根據海巡署東區分署統計,前3天進入綠島的遊客有3784人次,進入蘭嶼的則有797人次,為低迷觀光產業注入活力。

許多台東鄉親在臉書等社群網站表示,「防疫會不會破功,7天後揭曉」,並擔心台東零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會破功,尤其是醫療資源匱乏的蘭嶼、綠島。

縣府衛生局疾管科長吳曉慧表示,民眾憂心疫情可理解,但仍呼籲民眾做好自主健康管理,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避免進入公共場所,一旦外出立即換洗衣物,吃東西前先洗手,與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室外1公尺、室外1.5公尺。

另外,清明連假湧入的大量遊客,讓台東多數飯店及民宿住房率回升到8、9成。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說,沒客人怕公司倒;客人進來,又擔心有遊客把疫情帶進來,但絕大多數業者都加強防疫消毒、客人若發燒就拒絕入住,更嚴禁進入蘭嶼、綠島,希望這波疫情趕快過去。(編輯:洪學廣)10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