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5日電)國中硬式棒球聯賽今天開打,南投縣三光國中靠著國二全紹凱的生涯首轟第1局就取得領先,終場3比2扳倒高雄市忠孝國中,拔得頭籌。

1局下傅振峰敲安打後,下一棒全紹凱轟出2分砲,三光首局就取得2比0領先。3局下方恩澤敲安打上壘,接下來全紹凱擊出安打將隊友送回本壘,三光領先來到3比0。

忠孝打線前5局受制於三光先發谷文喆,前5局僅陳彥辰擊出1支三壘安打,沒能攻下分數。直到6局上谷文喆保送首名打者陳彥辰,又遭林盛恩敲安打,2出局後廖佳慶打擊時,不但投手發生暴投,且又敲安助隊追回2分,不過最終忠孝還是以2比3落敗。

全紹凱今天敲出棒球生涯首轟,總教練蔣宗倫指出,他本來就是很有力量的選手,好幾次都差一點把球送出牆外,只差一點球感。全紹凱之前沒打過全壘打,今天直到目送球出牆才知開轟,談及敲出全壘打的感覺,他笑說:「沒想過球會出去,打全壘打的感覺很爽」。

全紹凱不只有強打能力,也是球隊的投手戰力之一。蔣宗倫表示,球隊全隊都是投手,國中時期球員還不會定型,多練一點能力也能提升。蔣宗倫說,今天不只全紹凱,全隊打擊其實都不錯,但可能是因為第一天比賽,還抓不太到球點。

全紹凱欣賞能攻能守的中信兄弟球員張志豪,目前雖兼備投打,但未來傾向往打擊發展。首次進軍國中硬式聯賽,全紹凱說,球隊打擊是最有優勢的特點,希望可以幫球隊拿冠軍。(編輯:方沛清)10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