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台灣口罩日產量提升至1300萬片,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向疫情嚴重的歐美國家及友邦醫護人員捐贈1000萬片口罩,舉動引起國民黨反彈,為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4)於臉書怒斥國民黨看不見台灣人民的努力,只會為中國擦脂抹粉。

卓榮泰率先砲轟「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中國不一樣!」,然後他一一舉例作對比,卓榮泰指出,「台灣誠實向國際提供抗疫經驗,但中國狂飆向世界甩鍋病毒來源;台灣人戴口罩防感染,中國官有無口罩都一直噴口水;台灣製口罩,中國造口業;台灣防病毒還要防中國飛機、中國送病毒還要搞飛機繞台!」

卓榮泰更表示,一個海峽兩邊情,「一個中國」歷史灰燼!他狠批國民黨「把口罩當眼罩,看不到台灣政府與人民的努力,只會為中國擦脂抹粉」,

最後卓榮泰更建議,「可以認捐一個月份口罩給每天在電視上罵東罵西的那幾位,麻煩你們戴在嘴巴好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4)於臉書怒斥國民黨看不見台灣人民的努力,只會為中國擦脂抹粉。   圖:翻攝自「卓榮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