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全球各地皆傳出嚴重疫情,日前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皆有議員提出決議案,要求中國政府對疫情爆發初期之不當因應作為負責。對此親中台籍人士黃安今(30)日於微博炮轟:「美國的節奏很明顯,先栽贓新冠病毒給中國,然後要中國買單,賠償損失!」

日前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提出決議案,要求追究中國責任,以及量化損害來進行求償。對此黃安不滿認為,美國國會正在連署,計畫控告中國,一切都是中國的錯,使得美國經濟遭受損失。賠償的方法包括:沒收中國購買的價值1萬億的美國國債,加重中國關稅等等。

對於美方計畫要求中國賠償,黃安怒轟,還以為是鴉片戰爭、英法聯軍、八國聯軍,大清割地賠款的年代嗎?都2020年啦!更直呼 :「地球上最不要臉的國家~美國!」、「中國犧牲經濟,挽救人命;美國犧牲人命,挽救經濟。」、「不需用真相,只需要美國自己連署就通過,真TM流氓了!」

藝人黃安於微博怒批美國要求中國政府對疫情爆發初期之不當因應作為負責。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