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旅遊航空業及觀光供應鏈產業首當其衝,損失最慘重。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9日接受《CNN》訪問時坦言,該國對抗疫情的鬥爭正在加劇,且旅遊、航空業幾乎已「瀕臨死亡」。

李顯龍表示,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妨礙新加坡的供應,進而損傷出口,並打垮零工經濟,而該國旅遊和航空等行業實際上已瀕臨死亡。他指出,仰賴與人群接觸的工作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李顯龍強調,「因為我們正處於加劇的戰鬥之中。」他預測,疫情不會幾個月內就消失,同時還會蔓延到世界各地,如印度、非洲、東南亞與拉丁美洲,呼籲世界各國必須要做好長期奮戰的準備。

而美國目前疫情爆發,確診數已超越中國。對此,李顯龍認為,美國擁有大量資源,遺憾的是,現階段並沒有投入資源來抗疫;他也對中國被批評在疫情剛爆發時不夠透明表示看法,直言「從總體來看,如果中國做了正確的事,這些情況就不會發生。」

新加坡29日新增42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人數已達844例,死亡人數3例。當局採取嚴格防疫措施,制定違反社交距離懲罰規定防止疫情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