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台灣在第一時間超前部署,限制口罩出口,遭到藝人范瑋琪大罵行政院長蘇貞昌是「狗官」,反而被網友圍剿。不過「狗官」卻變成蘇貞昌團隊的好夥伴。海巡署長室臉書11日甚至發布最新出道的「狗官聯盟」消息,大大讚揚在防疫期間,為國立功的毛小孩,迅速引起網友注意,紛紛向「狗官」致敬。

海巡署長室臉書表示,在防疫期間,各單位「狗官」發揮本能,以牠們超驚人的「鼻子」協助台灣度過難關。不管是「感染病毒的豬肉」、「帶有害蟲的農產品」,還是「狡猾私藏的毒品」,通通躲不過牠們這一關,也讓狗狗成為各單位最強力的夥伴。

最新出道的「狗官聯盟」分別隸屬於海關、防檢局、警察、國軍以及海巡署,海巡署長室臉書指出,正當大家全力防止武漢肺炎的時候,這些「狗官」堅守在崗位,不讓其他疫情、槍毒、民生物資走私,破壞我們的國家。呼籲支持「狗官聯盟」的朋友,全部讚出來!

這篇「狗官聯盟」出道消息,也引來交通部長林佳龍「向狗官致敬」,還有國防部加碼,要網友別忘了還有「緝毒犬聯盟」,結果讓更多單位秀出自家「狗官」,要求加入聯盟,也迅速獲得上萬網友按讚及大心,還有400多則留言。

有網友稱讚政府機關的小編在防疫時間,還提供創意搞笑提醒圖文,真的非常安撫人民心;還有人留言「幸好有狗官站在最前線,我們才有豬豬吃」、「狗官們怎麼長得這麼帥」、「感謝狗官守護台灣」、「最強聯萌」、「這些狗官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