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3日在記者會宣布,醫事人員除報准外,不得出國,具高風險的中港澳地區將嚴格禁止前往,近日會作好有關醫療系統的整備,引起醫界討論。醫勞盟今 (24) 日對此提建議,「全體國民與醫療人員皆不要前往二級(日韓等)及三級疫區(中國)」。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和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昨已針對「中央指揮中心限制醫護人員出國措施」聯合做回應,醫勞盟今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非常時期,當醫院與基層醫療人員與國家一同抗疫之時,提出3項呼籲。

第一項是全體國民與醫護人員皆不要前往二級(日韓等)及三級疫區(中國),敬請上述客機進行限航或停航;第二項是停止200人以上大型集會與宗教活動;第三項是醫療人員就近加入工會,確保防疫勞動安全。有醫院企業工會者加入企業工會,無醫院工會者加入相關職業工會。

醫勞盟也放上16日發起的「停航連署」,連署內容為「支持立即全面斷航中國疫區」,截至24日下午1時止,已有超過2000人參加。

並放上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提醒民眾若旅遊國家達第一級注意,是提醒注意,民眾應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第二級警示是加強預警,要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第三級警告是避免所有非必要旅遊,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

醫勞盟24日提建議,「全體國民與醫療人員皆不要前往二級(日韓等)及三級疫區(中國)」。   圖:翻攝自醫勞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