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發展至今,台灣由於政府處置得宜,境內並無爆發大規模傳染情形。作家馮光遠10日晚間推出「本週八大排行榜」,題目為「武漢肺炎肆虐期間,台灣那些舔共人最扯台灣後腿?」精闢剖析近期頻頻登上媒體版面的人物,讓網友笑稱「看完晚飯全噴出來」。

馮光遠在臉書表示,雖然離中國這麼近、雖然台灣裡頭有很多舔共者,可是「我們還是堅強地面對全球最大疫區─中國」。如今排行榜恢復運作,「我們就以舔共為標準,推出今日的八大排行榜」。

8.大小S,眉批:「從去日本狂掃口罩開始,這對姊妹,就注定會因為一系列的舔共行為,日後將被中共吸收為防範新型疫疾或病毒的代言人,因為她們最會代言」

7.趙少康,眉批:「批評政府防疫過度?」趙少康應該會在節目裡大肆宣傳:「這個概念,我可能是第一個講的,請大家記住,這個概念我可能是第一個講的。我一定要大家記住,好好去查,這個概念是不是我第一個講的,拜託啦,大家一定要搞清楚,政府防疫過度的概念,是不是我第一個講的,馬的,大家到底要不要搞清楚,這個概念到底是不是我第一個講的,台灣人你們要有查證的概念,防疫過度,是不是我第一個講的……」

6.范瑋琪,眉批:「當妳覺得整個世界充滿仇恨,不要忘記那是因為妳曾在我們的臉書裡罵得夠狠。」(網紅「我是小生」溫馨替范范緩頰的原po:「當妳覺得整個世界充滿仇恨,不要忘記那是因為妳曾在我們的青春裡住得夠深。」)

5.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葉毓蘭、賴士葆,眉批:這些人如果都把內褲當口罩戴著發言,我會比較相信他們

4.黃智賢,眉批: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怎樣?就是武漢肺炎!

3.馬英九,眉批:「就是那個2003年市長任內,用無知、愚蠢政策抗SARS,結果釀成大災難的馬英九?」「對,就是那蠢蛋,不甘寂寞的蠢蛋!」

2.柯文哲,眉批:奇怪了,當中國醫師李文亮因武漢肺炎過世,這姓柯的反而安靜沒有意見,是因為葉克膜被牽扯到新聞裡嗎?最會賣葉克膜的柯文哲,是這樣嗎?

1.徐正文,眉批:這東西最後還啜泣勒!捅這麼個大婁子,還啜泣勒!

馮光遠說「我們就以舔共為標準,推出今日的八大排行榜」。   圖:翻攝自馮光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