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新建的火神山醫院近日啟用,卻遭到院內工作人員冒死爆料,每天有200至400人被送上軍事卡車,疑似「死亡」,再也沒有回來,而且完全沒有留下紀錄。爆料者還表示,千萬不要相信(中國)政府說的,99%的肺炎(病患)都是有去無回,發燒猝死的約佔30%,沒有症狀但確診的佔5%-10%,沒有其他地區的資料。

這名爆料者以不是很符合文法的英文,在美國匿名網站「4chan」論壇描述武漢火神山醫院內部的現況。他表示,醫院已被軍人接管,被問到有多少病患死亡時,該爆料者回答,根據推測,如果以每天空出多少房間來算,1天約有200至400人「死亡」。大批病患被軍方以卡車載走,就沒再回來,而且完全沒有留下紀錄,空出的病房馬上就有新病患補充進來。

這名網友還上傳照片,藍色手套的手拿著寫有「4chan」、「2020-2- 8」字樣的紙條,在一個受管制的出入口前。

據《大紀元時報》、《阿波羅新聞》報導,這位用戶稱對這個設施了解不多,這裡通常很難進去;還提到在實驗室打電話風險很高,必須趁早班開始前才有機會,他是在離心機運轉時才能偷偷打字。

中國《人民日報》則報導,目前火神山醫院收治超過800病患;央視軍事則是在微博報導,10日火神山醫院一口氣接收了約300病患,是最多的一次,目前已收治超過800人,還稱重症患者狀況穩定,部分甚至狀況好轉。中國也展開大內宣,聲稱有93位愛心明星向雷神山醫院、火神山醫院捐贈20輛負壓救護車,包括林志玲、林心如、趙又廷等人。

有自稱是中國武漢火神山醫院工作人員,出示相關紙條爆料,99%的病患「有去無回」。   圖:翻攝自《阿波羅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