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春節連假首日台東「南迴改」南下、北上雖然車流量增加,但非常順暢,返鄉民眾感覺今年的返鄉路更快、更平安。

春假第一天也是「南迴改」首次面臨大車流量的考驗。今天上午台東南下往屏東或是屏東北上到台東,車流量明顯增加;不過因南迴公路台東段全面拓寬3至4線道,車流相當流暢。

從高雄開車回台東的陳姓民眾說,今年的返鄉路最安全、最舒適,且快了30分鐘「整個心情都快樂起來」,不像往年回家過新年,山路蜿蜒、坑坑洞洞,還要塞車塞一肚子氣。

公路總局南迴行控中心表示,從昨晚5時過後,北上車道陸續有車潮,截至今天上午11時,北上車流量計8000多車次,行車速度維持60公里以上,一路順暢。

台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表示,預估北上車潮湧入時間是在大年初二以後;初四以後南下車道則會出現返工車潮,用路人可避開車潮時段。

另外,春節期間為保護用路人交通安全,警方交通疏導執行計畫,包括針對易肇事路段太麻里街、太麻里外環道、台9戊線2K至4K等路段,增派人員並編排綿密勤務,加強交通秩序整理。(編輯:黃世雅)109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