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洛杉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今天表示,即便太空人涉及偷暗號醜聞,MLB並無計畫撤銷太空人的冠軍頭銜。

上週公布休士頓太空人偷暗號醜聞報告後,曼佛瑞德首次接受訪問,他告訴福斯財經新聞網(FoxBusiness Network),MLB寧願讓球迷自行判斷,該怎麼看待太空人沾有汙點的冠軍。

在偷暗號醜聞造成風波後,MLB不斷接到呼籲,要求取消2017年世界大賽太空人打滿7戰擊敗洛杉磯道奇的結果。

曼佛瑞德表示,把冠軍改頒給道奇是有問題的,因為太空人在整個季後賽都有偷暗號的問題,這表示還有其他球隊也是受害者。

太空人總教練辛區(AJ Hinch)、總經理魯諾(Jeff Luhnow)因為涉入偷暗號醜聞,整個2020年球季都遭MLB禁賽,隨後並遭到球團解僱。

波士頓紅襪總教練柯拉(Alex Cora),在2017年擔任太空人板凳教練,是太空人偷暗號事件的主謀之一,他上週已被紅襪開除。

洛杉磯市議會21日一致通過決議,籲請撤銷太空人2017年世界大賽冠軍頭銜,以及紅襪2018年世界大賽冠軍令譽,把冠軍改頒給洛杉磯道奇。(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09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