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日電)foodpanda外送員不滿公司更改計單方式,foodpanda今天表示,將視新制度執行狀況,是否調整尚未定案。此外,也將推出即時沖銷系統、停用自動休息功能,保障外送員權益。

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外送員因不滿公司片面更改送單費用計算方式,外送員於16日舉行罷工活動,在北、中、南三地集結、陳情;外送員日前指出,以往單筆獎金可達新台幣70元、85元甚至是110元,但新制上路後,獎金降到55元至60元間,薪水從8萬元降至6萬元,大大影響生計。

針對外送員訴求,foodpanda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將依市場環境,建立及調整外送夥伴合作方案,也會建立外送員與公司溝通管道,可以透過系統、回饋信箱與總公司聯繫及溝通;新制將適用至31日,中央社記者關心是否延續或是調整方案,foodpanda回應,將視新制度執行狀況、廣納外送夥伴意見,目前尚未定案。

foodpanda指出,將推出即時沖銷系統,解決外送員欠款金額上限問題,未來外送員收取現金後,可以隨時匯至系統,預估即時沖銷系統將在2月前上線,屆時外送夥伴不需預先儲值到電子錢包,墊付送餐費用。

為提高外送夥伴服務自主性及彈性,foodpanda於去年12月增加「拒單」選項,外送夥伴可以視情況選擇是否接單,不過,若系統辨識外送員頻繁拒單,將安排外送夥伴休息。為了落實承攬制度,foodpanda將停用系統自動辨識功能,今天開始外送員拒單後,不影響後續接單權益。

此外,臉書專頁「靠北熊貓」近日刊登有關foodpanda內勤尾牙等貼文,foodpanda說,貼文與事實不符,呼籲外界勿傳播或是輕信未經證實的謠言。(編輯:黃國倫)109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