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不少民眾都已開始安排走春行程,其中新北市淡水區向來是走春熱門景點之一,尤其是天元宮盛開的吉野櫻,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造訪,趁著春節的喜氣,新北捷運今(20)日宣佈,將於初一至初五期間(1月25至29日),於淡海輕軌V11崁頂站舉辦「靠北車站迎財氣」活動,不僅限量發售春節限定版一日券,更可憑券兌換新北捷運和金山財神廟合作的招財錢母。

新北捷運表示,在民俗考究上,鼠年的財運旺位在北方,今年利於前往北邊迎財神,而自淡海輕軌通車以來,輕軌崁頂站便取代了原本的淡水捷運站成為了台灣鐵道「最北車站」,淡海輕軌將最北車站與北方財位結合,在農曆春節期間推出「靠北車站迎財氣」活動,發行春節限定版一日券,初一起於輕軌紅樹林站限量發售。

一日券的票券設計結合好運祝福籤詩及喜氣的大紅色搭配燙金設計,非常有過年的氣氛,此外,民眾只要購買限定版一日券或按讚成為淡海輕軌粉絲,即可至崁頂站兌換由新北捷運公司與新北市著名的金山財神廟合作製做的招財錢母,每日限量發送2000份,除了可把在最北車站迎來的好運與財氣帶回家,還可留下台灣鐵道最北車站到此一遊的紀念。

新北捷運補充,走春來到淡海輕軌,除了到最北車站迎財氣外,也不要忘了欣賞淡水美麗的櫻花,由於氣候因素,目前淡金鄧公站(V03)站外的滬尾櫻花大道與天元宮後山的櫻花已逐漸開始綻放,1月25日起到淡海輕軌走春賞櫻花,民眾不妨購買每張售價只要50元的春節限定版一日券,可在當日營運時間內,不限次數搭乘輕軌,輕鬆進出沿線各站賞花、品美食。

新北捷運也首次推出最北車站限定T恤以及布包等商品,大年初一開始現場販售,想要收藏的民眾絕對不能錯過。

一日券的票券結合好運祝福籤詩,喜氣的大紅色搭配燙金設計,相當應景。   圖:淡海輕軌/提供

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造訪。(資料照)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捷運首次推出最北車站限定T恤以及布包等商品,大年初一開始現場販售。   圖:淡海輕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