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去年拿下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冠軍的日本選手大坂直美,今天在首輪賽事以直落二擊敗捷克女將鮑茲科娃,連續5年挺進澳網第二輪。接下來將迎戰中國選手鄭賽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澳網今天開幕,去年拿下冠軍的日本女子選手大坂直美,今天在女單第一輪以直落二擊敗對手,連續5年挺進第二輪。

大坂去年在澳網奪冠,繼美國公開賽後成功拿下第二座大滿貫層級冠軍,成為亞洲首位站上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

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大坂,今天迎戰世界排名59的捷克女將鮑茲科娃(Marie Bouzkova)。大坂以6比2、6比4直落二擊敗對手,第二輪將對戰世界排名42的中國選手鄭賽賽。

BBC日文網報導,在這場賽事的第二盤開始不久後,大坂強力發球導致球網破損,工作人員為修復球網還一度造成比賽暫停。

日刊體育報導,大坂談到重回澳網球場的感覺說,雖然有一點怪怪的,但非常開心,她帶著相當的緊張感來比賽。

大坂說,首場賽事感覺有點辛苦,看影像和實際打是有很大不同。

被問到跟美網的感覺有什麼不一樣,她說,自己學到第一輪不用打得很完美也無妨,只要能慢慢把狀況調整好就好。(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90120